Thursday 17 August 2017

耶稣最后的教训 (cLS00)

得胜的基督徒
    主耶稣用祂的血建立了新约之后,在祂最后的教训中向门徒表明,只要他们跟随祂和祂的话语,就能成为得胜的基督徒。
因祂在十字架上成全了救赎和荣耀的工作,在祂复活以后,除了赐下救赎的圣灵以外,祂也赐给他们真理的灵,以帮助他们成圣,又赐给他们基督的灵帮助他们得以改变成为完全。

真正的谦卑
约 13:5  随後把水倒在盆里, 就洗门徒的脚,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我们的主藉著给门徒洗脚来显示祂的谦卑; 我们也可以谦卑,当我们愿意为弟兄们洗脚的时候。

真正弟兄们的爱
约 13:34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 
    耶稣为我们死,如果我们愿意帮助和为我们的弟兄而死,这就是彼此相爱。

真正的恩膏
约14:15-17a,26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当我们遵守祂的命令时,祂就会赐给我们另一位保惠师 – 就是真理的灵,祂将教导我们一切的事。

真正的能力
约16:13-14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因为祂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祂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祂要荣耀我,因为祂要将受於我的告诉你们。
    有真理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得胜那恶者的一切捆绑、迷惑、诱惑和异端。

真正的荣耀
约 17:22-23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完完全全的合而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一旦我们遵守了祂的话,基督的灵就必把我们转变成祂的形像,使我们得祂的荣耀坐在祂的宝座上,像祂的儿子或羔羊的新妇。
启3:21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祂同坐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