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ugust 2017

祂住在你裡面 (cLS23)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 14:16-17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 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因為在先祖時代人類一直違背神,所以神決定祂要活在人的身體裡面,來幚助人得勝肉體和魔鬼的試探。 神差遣祂的聖靈活在猶太人受膏的君王、祭司和先知裡來侍奉祂。 (這就等於聖靈活在基督徒裡面作為救贖的記號) 。 每一次主的靈臨到他們身上,他們就可以行神跡奇事。

[ 今日每個基督徒被聖靈充滿都可以行神跡、醫治、說方言、說預言、趕鬼等 ]

耶 23:11,13-14  "連先知帶祭司都是褻瀆的,就是在我殿中我也看見他們的惡。 這是耶和華說的。 我在撒瑪利亞的先知中曾見愚妄;他們藉巴力說預言,使我的百姓以色列走錯了路。我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曾見可憎惡的事;他們行姦淫,做事虛妄,又堅固惡人的手,甚至無人回頭離開他的惡。 他們在我面前都像所多瑪;耶路撒冷的居民都像蛾摩拉。"
   同樣的,今日很多被稱為受膏者(墮落的教師、牧師、電視佈道家、教會領袖、先知等)為了私利,利用假預言、假教導、謬理、慌言、歪道,可憎的異端,導致驕傲和自命不凡,並迷惑愚昧的基督徒,使他們沒有一個悔改自己的邪惡。

撒前 16:14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同樣的,當聖靈 (救恩的印記) 不再忍受这些基督徒一直以來的邪惡,如迷惑、異端、褻瀆、謊言、可憎、惡行、屬世等 (在神面前這些是污穢、噁心的) ,聖靈可能會離開這個污穢的基督徒,他就从此失去救恩了。

弟兄們,當我們行在這窄和難行的永生之路上,我們會因疏忽尋找和依靠祂的引導和允许,而犯很多過錯。 我們感謝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每當我們承認我們的罪,祂是公義和信實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和不義。 我們的罪得赦免,活在我們裡面的聖靈就不會憂傷,祂可以繼續在我們裡面做美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