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ugust 2017

祈求,父就賜給你們 (cLS72)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16:22-23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到那日,你們什麽也就不問我了。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麽,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他們的喜樂沒有人能奪去,是在哪一天?

路加24:46-47 又對他們說, "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他們明白 '道成肉身',成為贖罪羔羊,死後,下到陰間,戰勝了死亡,使他們脫離對死亡的恐懼。 祂從死裡復活,並在天上被父榮耀。 凡相信福音的就必得救,並將聖靈賜給他。 門徒心裡充滿喜樂因為知道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後,他們就得到救贖。 他們永遠感謝耶穌,因為全能的神親自來到世界,為了他們而死。 

路加24:48-50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
   他們也明白,當他們愛祂並遵守祂的話和誡命,他們就愛我們的主耶穌,祂就向父禱告,父就降下聖靈,使我們的主耶穌可以用聖靈為他們施洗,聖靈成為他們的保惠師幫助他們。 主耶穌告訴祂的門徒,因為他們遵守祂的話愛祂,並在耶路撒冷等候這偉大的應許,所以他們配得被聖靈施洗,他們將被神的喜樂充滿。 這些無學問的漁民是何等地喜樂,因他們已經遵守了最大的誡命就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來愛神,即使是祭司也很難遵守這誡命。 

路加24:51-53 正祝福的時候,祂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 他們就拜祂,大大的歡喜,回耶路撒冷去,常在殿裡稱頌神。
   他們歡喜可以令祂喜悅,因為祂愛他們,為他們而死。 充滿了喜樂,他們不停地讚美和敬拜祂,因為他們得了祂的安慰和滿足,使他們別無需要了。 在這時刻若他們想要什麼,他們會祈禱求主幫助他們,忠心行出祂所有的話和命令等; 使他們可以轉變成祂的形象。 他們得了祂偉大的愛充滿他們,他們就歡歡喜喜為弟兄放下自己的生命。 後來在"使徒行傳"裡,被聖靈施洗的使徒就充滿了勇敢、愛、大能、智慧、同情心、知識、神跡和奇事。 

弟兄們, 你們會如何祈禱,如果你在類似的情況-充滿喜樂,知道祂為了你的救恩受苦,並且死了,賜下聖靈為你施洗,因為祂已經確實知道你已經愛祂? 或者祈求財富,世俗的賞賜、成功、權力和更多的祝福,或者忠心事奉祂,令祂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