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ugust 2017

祂要将受於我的告诉你们 (cLS65)

                   '耶穌最後教訓'

约翰 16:14-15 "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於我的告诉你们。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说,他要将受於我的告诉你们."
   在我们里面的保惠师将荣耀我们的主耶稣,因为祂将从我们的主耶稣那里听到的话语、教导、比喻等,引导我们进入所有的真理。 保惠师不能教导任何在耶稣话语以外的东西。

使徒 4:11-13 祂是你们匠人所弃的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著得救。」他们见彼得、约翰的胆量,又看出他们原是没有学问的小民,就希奇,认明他们是跟过耶稣的
   这在使徒行传中已经应验了。 今天重生的基督徒与旧约中的犹太人相似。 凭信心,他们的赎罪羔羊是我们的主耶稣。 在旧约中,圣灵被赐予犹太人作为救恩的印记。祭师、先知、国王和领袖都充满了圣灵和属灵的恩赐,赋予他们权力,使他们在事工中,事奉全能的神。 (参阅cLS63 - 当保惠师来了)

耶利米 31:33-34 耶和华说, "那些日子以後,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他们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这是耶和华说的。"
   这预言说未来神的子民(在圣灵中或真理施洗而重生的基督徒)与犹太人不同,因为神会帮助他们:

1. 把律法藏在他们里面
约翰 14:26 "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2. 把律法写在他们心里
约翰 14:15-16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3. 不需要人教导
约翰 14:26a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

4. 全都会认识神
约翰 16:13 "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

希伯来 1:1-2 神既在古时藉著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藉著祂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祂为承受万有的,也曾藉著他创造诸世界。

弟兄们, 所由神的灵引导的人,都要按照耶稣的话去行。 不在耶稣的话以外教导。这些是错误的教义和异端,包括发达的福音,额外的恩典,重生的基督徒可以被鬼附,说假预言等。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以弗所 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