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ugust 2017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 (cLS46)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15: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 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
   當我們彼此相愛以及遵守祂的命令,我們就不再是祂的僕人 (奴隸) 而是祂的朋友。 

羅馬6:16 豈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作奴僕,順從誰,就作誰的奴僕嗎? 或作罪的奴僕,以至於死;或作順命的奴僕,以至成義。 
   當我們接受主耶穌為救主那一刻起,我們的罪就藉着祂的寶血得以潔淨,而且我們可以穿戴祂的公義。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成為我們救贖的印記。我們一定要從罪中悔改,並遵守祂和祂的話成為神的奴僕(僕人)。
彼前4:1-3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欲,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欲、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羅馬6:17 感謝神! 因為你們從前雖然作罪的奴僕,現今卻從心裡順服了所傳給你們道理的模範。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
   成為基督徒以後,我們會發現自己仍然是屬世和屬肉體的,因為我們仍然是罪的奴僕。 我們感謝神,如果我們遵守正確的教義(祂的教導和話語),那麼我們就從罪中得自由。 

羅馬6:22 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 
   作為神的僕人,我們應當結出悔改和聖靈的果子,引導我們成為聖潔。 除非我們是聖潔的,否則我們的主耶穌不能用聖靈或真理的靈為我們施洗,這靈能引導和教導我們所有的真理。
彼前1:13-15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 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欲的樣子。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成為耶穌的朋友是有福的
約翰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神告訴祂的朋友-亞伯拉罕,即將臨到所多瑪和蛾摩拉的審判。同樣的,若我們是祂的朋友,祂會向我們這些處在末世的人透露即將來臨的事,特別是末日的預兆事件。不但如此,祂還會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以致我們可以珍惜和明白祂的教導、智慧、話和旨意。最後,我們將會成為祂的王,協助祂管理祂所造的一切,因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弟兄們,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裡彼此切實相愛。 (彼前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