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August 2017

我已经胜了世界 (cLS80)

                   '耶穌最後教訓'
约翰 16:33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这是我们的主在被捕和被钉十字架之前对门徒说的最后一句话。这对我们今天任何在这世界上有困难的每个基督徒是何等的安慰和鼓励?

在我里面有平安
约翰 14:26-27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他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在保惠师教导我们所有的事情,并引导我们想起主耶稣对我们所说的一切话之后,我们将能够完全明白祂的话对我们的重要和影响。所以当我们面对任何迫害,灾难,问题,疾病等等的时候,我们会明白知道祂通过这些为要试炼我们,是出于祂对我们的爱,目的是要塑造我们,因此我们将很乐意地接受。凭着我们对神的信心,并相信祂完全控制一切情况,我们的主耶稣将给我们出人意外的平安。

约翰 7:38-39 "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耶稣这话是指著信祂之人要受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得著荣耀。
   在患难,困苦,赤身等等的时候,随着真理的圣灵教导和指引我们,并有主耶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我们的心就会湧出活水,充满了主的喜乐和神的平安,我们就能够克服一切逆境并荣耀神。
罗马 8:35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

新圣灵的预言
以西结 11:19-20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
   以西结预言一个新的灵 - 真理的圣灵,保惠师或安慰者将被赐予祂的子民,使我们能够行出顺从祂的话和旨意。我们不再有石心(恐惧,硬着颈项,不仁,无情等),而是肉心(充满爱,怜悯,同情和圣灵的果子)。然后,我们将喜乐地与祂一起得胜这个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也能够帮助别人摆脱罪恶的捆绑,就像祂的门徒在使徒行传中一样。
约翰 8:34, 36 耶稣回答说,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以西结 11:21 "至於那些心中随从可憎可厌之物的,我必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头上。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不幸的是,许多人拒绝服从祂,也不遵守祂的话,因为他们爱这个世界比爱神更多,他们必须面对神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