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August 2017

当保惠师来了 (cLS62)

                     '耶穌最後教訓'

约 16:7  然而,我将真情告诉你们,我去是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祂来。
   以上预言是在我们的主耶稣死后应验的。在五旬节,我们的主赐下保惠师就是圣灵来充满祂的门徒,他们就把圣灵所赐给他们的恩赐(说方言)显明出来。

徒 2:1, 5  五旬节到了,门徒都聚集在一处…那时,有 虔诚的犹太人从天下各国来,住在耶路撒冷。
   虔诚的犹太人是犹太教的信徒,他们知道、明白并遵守摩西的律法和先知。
    在他们的弥赛亚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时,犹太教(摩西律法和先知)已经被废弃了,犹太人不再是神的子民,他们就像外邦人一样需要相信耶稣的福音才能得救。

彼得恩膏的信息
徒 2:14  彼得和十一个使徒站起,高声说:「犹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这件事你们当知道,也当侧耳听我的话。
[22]  「以色列人哪,请听我的话: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稣在你们中间施行异能、奇事神迹,将祂证明出来,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
[23]  祂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见被交与人,你们就藉著无法之人的手,  把祂钉在十字架上,杀了。
[24]  神却将死的痛苦解释了,叫祂复活, 因为祂原不能被死拘禁。_
[30]  大卫既是先知,又晓得神曾向祂起誓,要从祂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祂的宝座上,
[36]  「故此,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祂为主,为基督了。」

虔诚的犹太人被圣灵责备
徒2:37  众人听见这话,觉得扎心,就对彼得和其余的使徒说:「弟兄们,我们当怎样行?」 
   这些虔诚的犹太人(不再是神的子民称为世人)圣灵会责备他们(觉得扎心)为罪、为义、为审判。
约 16:8  祂(圣灵)既来了,就要 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虔诚犹太人的救恩
徒 2:38-39  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因为  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并一切在远方的人,就是主我们神所召来的。
    神赐下圣灵恩赐的承诺,不但给那些信耶稣福音的虔诚犹太人,也临到一切信的人。
   感谢神赐保惠师给每一个重生的人—圣灵,使我们可以轻松轻松地背着十字架(祂的轭),也叫我们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约 16:9   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
   因为我们对祂缺乏爱和不信导致我们犯罪。感谢神在我们犯罪之前,祂必先责备我们,若我们已经犯罪,神必为这罪责备我们,使我们悔改承认我们的罪。
   感谢神,我们不需要再背负罪的问题,或公义和审判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