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ugust 2017

認識神 – 耶穌是人 (cLS16)

                '耶穌最後教訓'

路 1:35  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雖然耶穌出世是一個人,但祂的靈是神的靈。 因為祂放棄神聖的權威和能力,祂的靈好像人的靈一樣。 小孩耶穌受過割禮(路 2:22) ,成為猶太人神的子民。 同樣地,憑著信心當一個小孩子受洗歸入基督的肢體,聖靈就會保護和引導他敬畏神且有敬虔的智慧。

使 16:15a  他(呂底亞)和他一家既領了洗。
   使徒為全家人 (一定會包括嬰孩和小孩,要不然會另有注明) 施洗。
使 16:33  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

太 15:38  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共有四千。

賽 3:4-5  主說:"我必使孩童作他們的首領,使嬰孩轄管他們。 百姓要彼此欺壓;各人受鄰舍的欺壓。 少年人必侮慢老年人;卑賤人必侮慢尊貴人。"
   當那一代的人邪惡,嬰孩和小孩子,特別在家庭裡,就作王。 在這末日的時候,很多家庭的小孩子是那麼不服從和叛逆,令到父母受很大的痛苦,憂傷和麻煩。 感謝神,我們虔敬的小孩子們(因為受了施洗)不會像他們,因為聖靈藉着祂的話會引導他們尊敬、順服和爱他們的父母。 

太 3:13,16-17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 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佛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當主耶穌謙卑自己到施洗約翰面前受洗,神就差遣聖靈與祂同在,因為祂謙卑自己順服神的旨意而討神喜悅。

太 4: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主耶穌勝過魔鬼的試探之後,神的聖靈充滿祂,使祂得著聖靈的能力來做神的工作。

約翰 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麽,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聖靈的能力使耶穌照神的旨意行出許多神跡奇事。

約翰 7:16-17  耶穌說, "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來者的。 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
   神又使祂明白一切真理和教義。 凡誠心要遵行神的旨意的人,神也必使祂明白祂的真理和教義。

弟兄們,當我們常常遵守祂的話,耶穌必以聖靈為我們施洗。 若耶穌(我們的兄長又是個人) ,被聖靈引導可以覆行神的旨意,我們也可以在真理的聖靈引導和幫助下成為神的形象,覆行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