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ugust 2017

神是我們的朋友嗎? (cLS11)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 14: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 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

雅各 2:23  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
   亞伯拉罕和摩西是神的朋友,因為他們信祂並且服從祂所有的命令。
出 33:11a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

創 18:17, 23-24  耶和華說:「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 假若那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剿滅那地方嗎? 不為城裡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嗎?
   亞伯拉罕和摩西和神交談好像朋友。 他們一路往應許地的時候,都有好幾次與神交談。

約翰 15:14-15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 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當我們服從耶穌的命令,我們就成為祂的朋友,祂就開始向我們顯明神的旨意、計畫、工作和真理,那我們就不再害怕,或活在黑暗裡。

約翰 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弟兄們,我們既是神的朋友(若我們遵守祂的話),祂已賜給我們跟祂交談的特權,當聖靈感動我們代禱(在駕駛、工作、行走、或在公眾场所時)。 祂必會應允我們,因我們所求的是祂喜悦的事(例如:智慧、關於神的知識、真理、彼此相愛、平安、聖靈、在基督裡的豐盛、需要等等。 而非求世界上的事,因為這會令我們貪婪、嫉妒、屬肉體、驕傲、愛世界等等。 若我們不悔改這等惡必會漸漸毀滅我們的信心)。
約翰 16: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麽,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太 7:11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弟兄們,但當我們在房子暗中禱告時,讓我們常常跪下敬拜我們在天上的全能的神,因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