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ugust 2017

然而我拣选你结果子 (cLS47)

                    '耶穌最後教訓'

约翰 15:15b-17 "...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麽,祂就赐给你们。我这样吩咐你们,是要叫你们彼此相爱。"
   弟兄们,这经文清楚地表明我们不能选择耶稣成为我们的朋友且结果子。首先,我们一定要行出信心彼此相爱,才能结果子,因为只有信心而没有行为是死的。所以,除非我们顺服和遵守祂的命令,就是彼此相爱,不然,我们即使祷告、选择或祈求成为神的朋友并结果子,都不能成为祂的朋友。

约翰一书 4:20-21 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有古卷:怎能爱没有看见的神呢)。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
   只有爱弟兄的(行出宽恕、同情、怜悯、关心和帮助)才晓得爱神。我们可以歌唱、宣告和见证我们对神的爱,但是如果我们不爱我们的弟兄,我们就不爱神。

约翰一书 4:11-12 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祂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
   当我们彼此相爱,我们就在祂里面,并且多结果子。

约翰 15: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麽。"
   我们的天父是一位公义的神,祂只拣选那些爱祂和順服祂的人成为祂的朋友,并且结果子。

约翰一书 4:16-19 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祂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著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警告: 所有仍然爱世界的人,都不能爱弟兄,因为他们里面没有天父的爱。

约翰一书 2:15-16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
   弟兄们,如果我们选择我们的主耶稣成为我们的朋友并结果子,那我们除了遵守祂的命令彼此相爱,别无选择。当神满意我们因遵守祂的命令住在祂里面,并且如我们的主耶稣爱我们一样彼此相爱,神是公义的,祂会拣选我们成为祂的朋友,且指派我们结果子。我们信实的天父会根据祂话语和应许,无论我们奉耶稣的名求什么,祂都赐予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