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ugust 2017

認識神 – 父在我里面 (cLS18)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14:10-11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約翰14:23  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并且我們要到他那里去,與他同住。"
   除非我們愛耶穌并遵守祂的話,否則天父就不能住在我們里面。我們的主耶穌遵行神的話和旨意,神就與祂同在。

l約翰10:37-38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
   唯有神可以行神跡奇事,人卻不能。所以,若有人常行神跡奇事,我們就曉得神與他同在,因為住在他里面的神行這些神跡,好像耶穌一樣。這有別於那些"被聖靈充滿"的人,被神使用來行使一次的神跡滿足需要。
[備注 – 凡被聖靈充滿的,神會賜他聖靈的恩賜來幫助那需要的人。歌前 12:7-11]

約翰5:19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麽,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然而,我們的主耶穌是單單行神要祂行的神跡,除此之外,祂不能行別的神跡。

太15:24  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
   神差耶穌來是為服侍猶太人,祂沒有被授權醫治非猶太人。

太15:28  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 從那時候,他女兒就好了。
   借着神的憐卹,所有(非猶太)人若對祂有大信心會得到醫治。(包括在馬太8:5-13百夫長和列王下5:5-14的乃曼),所以,我們的主耶穌可以醫治那迦南女兒和百夫長的仆人。

提前4:1-2  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
   所以當那些無知和貪污的牧師和電視布道家(在沒有神的指示下)在眾人面前顯出他的驕傲和醫治的能力,神必不會應允,因為神是我們的主和王,并不是我們的仆人。這些墮落的牧師和電視布道家因為沒有良心就撒謊和假神跡來欺騙人。
    弟兄們,我們應當和他們划清界線,不然我們將被視為在他們的欺騙上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