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ugust 2017

常在我裡面 (cLS37)

           '耶穌最後教訓'

約15:3-4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 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我們的主拿我們與葡萄樹枝子相比。 如果我們試圖從葡萄樹上折斷一根枝子,我們會發現實際上是撕裂葡萄樹,因為樹枝是樹的一部分,這樣做我們會毀滅整個葡萄樹。 所以當我們常在葡萄樹裡面,我們就是葡萄樹的一部分。 當葡萄樹越來越大,比較強的枝子就會成為支撐其他枝子的主藤枝。

約翰一書4:15  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神裡面。
   每一個真誠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是神派來做他的贖罪羔羊,並接受祂為救主的就必得救。聖靈將住在他裡面作為救恩的印記。 只有這樣,他才是一名基督徒。 因神住在他裡面,他現在是葡萄樹的枝子。 為了長久住在葡萄樹中,他必須確保自己轉變成像耶穌一樣。 只有這樣,他才能夠結出果子,否則他將被天父砍下。

耶穌是誰?

道成肉身(人)
腓2:5-7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耶穌是神的道
約翰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耶穌在水中受洗
太3: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但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在聖靈裡受洗
路3:22  聖靈降臨在祂身上,形狀彷佛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耶穌是神的兒子
路22:70  他們都說:"這樣,祢是神的兒子嗎? "耶穌說:"你們所說的是。"
   弟兄們,世人是否可以看到耶穌在我們裡面:充滿愛、同情、智慧、公義、憐憫、聖靈的力量、結出悔改的果子和充滿聖靈的果子。 
約翰6:60, 66  祂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 "... 從此,祂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祂同行.
   不幸的是,許多基督徒會被折下來,就像耶穌的那些門徒一樣,因為他們覺得很艱難服從耶穌那犧牲和痛苦的命令: -
1. 明白和服從祂的話
2. 為敵人祝福
3. 愛人如己
4. 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
5. 幫助貧窮和有需要的人等等;
6. 四處傳福音
7. 原諒你的弟兄
8. 責備有罪的弟兄

約翰6:67  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祢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 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祢是神的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