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ugust 2017

我又离开世界,往父那里去 (cLS77)

              '耶穌最後教訓'

约翰 16:28 "我从父出来,到了世界;我又离开世界,往父那里去."
   耶稣在这最后的指示中不断地提醒他们,祂是从神那里来的,祂必须离开这地球回到父那里去。这清楚地表示,祂必须死,才能回到天上的父那里去。然而,他们拒绝接受,因为他们想要祂作为以色列的王服侍祂。 祂的死将是他们财富,权力,被尊重等梦想的结束。
马太 16:21 从此,耶稣才指示门徒,祂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

约翰 14:26 "但保惠师,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指教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
   由于保惠师可以帮我们把主耶稣所说的一切话语记在心上,那么在使徒行传2:22-26中的教导一定是由我们的主教他们的了。
使徒 2:22-24 "以色列人哪,请听我的话: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稣在你们中间施行异能、奇事神迹,将祂证明出来,这是你们自己知道的。祂既按著神的定旨先见被交与人,你们就藉著无法之人的手,把祂钉在十字架上,杀了。神却将死的痛苦解释了,叫祂复活,因为祂原不能被死拘禁."

使徒 2:25-29 大卫指著祂说, "我看见主常在我眼前;祂在我右边,叫我不至於摇动。所以,我心里欢喜,我的灵快乐;并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因祢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祢的圣者见朽坏。祢已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见祢的面得著满足的快乐。「弟兄们!先祖大卫的事,我可以明明的对你们说:他死了,也葬埋了,并且他的坟墓直到今日还在我们这里。

使徒 2:30-32 "大卫既是先知,又晓得神曾向他起誓,要从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宝座上,就预先看明这事,讲论基督复活说:祂的灵魂不撇在阴间;祂的肉身也不见朽坏。这耶稣,神已经叫祂复活了,我们都为这事作见证。"

使徒 2:33-35 "祂既被神的右手高举,又从父受了所应许的圣灵,就把你们所看见所听见的,浇灌下来。大卫并没有升到天上,但自己说:主对我主说:祢坐在我的右边,等我使你仇敌作祢的脚凳。"

使徒 2:36 "故此,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祂为主,为基督了。"

使徒 2:37-38, 41 众人听见这话,觉得扎心,就对彼得和其余的使徒说, ,"弟兄们,我们当怎样行?" 彼得说, "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於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
   门徒影响3000名犹太人悔改。 请以这个向行旧约的人(例如犹太人,穆斯林和被误导的基督徒)宣扬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