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August 2017

现今我往差我来的父那里去 (cLS61)

               '耶穌最後教訓'

约翰 16:5 "现今我往差我来的父那里去,你们中间并没有人问我, '祢往那里去?'
   所有的门徒都误解祂,认为既然祂是神的儿子又是弥赛亚,那么祂将很快成为以色列的王,并在地上建立祂的王国,但是没有想到神的羔羊到来是为了人的罪而死。祂一再地告诉他们,祂将要回到差祂来的父那里去,而不是在地上建立祂的王国。

马太 16:20-21 当下,耶稣嘱咐门徒,不可对人说祂是基督。从此,耶稣才指示门徒,祂必须上耶路撒冷去,受长老、祭司长、文士许多的苦,并且被杀,第三日复活。
   当祂的门徒相信祂是神的儿子和弥赛亚时,祂才告诉他们祂即将面对的痛苦。 同样的,我们在教导新信徒理解明白十字架的信息之后,他们才能忍受一切逼迫和苦难,因为神要磨练他们使他们圣洁,成为神的新娘。 我们的主不断告诉祂的门徒,祂必须被杀成为赎罪羔羊,他们似乎不理解也不接受。

约翰 14:1-3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
   我们的主已经选择了十字架的道路,所以透过祂的死,祂就可以把所有相信祂的人带到父的家里与祂同在。

约翰 20:17, 22 耶稣说, "不要摸我,因我还没有升上去见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见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 "你们受圣灵! "
   每一个人真诚地相信并接受耶稣为他的主,赎罪羔羊和救主时,他的一切罪恶就被耶稣的宝血洗洁净了, 立即圣灵就住在他里面作为救赎的印记。

约翰 14:15-17a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真理的圣灵."
   当一个人欣赏和明白耶稣对他伟大的爱,并且藉着遵守祂的话语和命令来感激和回报祂,那么我们的主将用圣灵或真理的灵给他施洗。 只有明白真理,我们才能理解祂,以及祂的话和旨意。
   然后,他将被圣灵引导而充满能力,即使是在苦难,悲伤,迫害,疾病,痛苦等中都能喜乐地事奉神,就像主耶稣的门徒在使徒行传所做的一切事工一样。

弟兄们,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们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荣耀。 (罗马 8:16-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