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ugust 2017

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cLS41)

                 '耶穌最後教訓'

约翰 15:8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这十二个门徒与耶稣同在,这是祂的最后晚餐也是祂最后一次对他们讲道(约13).

约翰 13:1-2a 逾越节以前,耶稣知道自己离世归父的时候到了。祂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吃晚饭的时候...

             谁是祂的门徒?

1. 遵守祂的话
约翰 8:31 耶稣对信祂的犹太人说, "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
   只有当我们花时间阅读和思想祂的话,我们才可以明白祂。然后,我们可以相信并遵守祂的话。

2. 遵行天父的旨意
太 12:49-50 就伸手指著门徒说, "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
   这是上帝的旨意我们必须服从,而不是人的意思,也不是世俗的智慧。

3. 洗别人的脚
约翰 13:14-15 "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 我给你们作了榜样,叫你们照著我向你们所做的去做。"
   如果我们可以洗一个弟兄的脚,我们就有足够的爱去帮助他解决他的问题和困难.

4. 彼此相爱像主耶稣爱我们一样
约翰 13:34-35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耶稣为爱我们至死,我们必须要彼此相爱像祂爱我们一样.

5. 多结果子
约翰 15:8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耶稣的所有门徒都必须变成好像祂的形象,并结出圣灵的果子.

6. 恨那些阻止我们的人
路 14:26 "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我们的主告诉我们要尊敬父母,只有当他们阻止我们跟随耶稣时,我们不得不讨厌他们对神缺乏信心所造成的盲目,以及他们对祂话语缺乏认识和明白。但我们仍然尊重和爱他们。"_

7.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路 14:27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门徒。"
   我们的主走上十字架救赎我们, 我们需要背负我们自己的十字架.

8. 撇下一切
路 14:33 "这样,你们无论什麽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耶稣所有的门徒都必须放弃一切跟随祂.
太 19:27 彼得就对他说, "看哪,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你,将来我们要得什麽呢?"

   弟兄们,耶稣的门徒,使徒保罗在天上将被加冕与万王之王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一起为王。我现在被浇奠,我离世的时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後,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   (提后 4 :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