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ugust 2017

也恨我的父 (cLS51)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15:23 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既然我們的主耶穌是父所差遣的,祂所做的一切都是服從父,所以誰恨耶穌和祂的教訓,實際上就是恨父。
約翰5:19 耶穌對他們說,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麽,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世界恨耶穌
約翰7:7 "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
  世人恨我們的主,因為祂顯出了他們邪惡的行為。
馬太10:22 "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猶太人恨耶穌
馬太21:45-46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見祂的比喻,就看出祂是指着他們說的。 他們想要捉拿祂,只是怕眾人,因為眾人以祂為先知。"
   我們的主耶穌揭露了他們的罪行,以至他們恨祂。 (請閱讀馬太福音23章)
約翰8:42-44 耶穌說, "倘若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並不是由著着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欲你們偏要行。 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 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許多門徒離開耶穌
約翰 6:56, 60, 6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 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
   當耶穌告訴祂的門徒吃祂的肉,喝祂的血(聖餐)時,許多的門徒離開了祂,因為他們不明白和缺乏知識而厭棄祂。 同樣,許多基督徒(沒有真理)已經放棄跟隨我們的主耶穌,因為他們厭恶祂的許多教訓,肉體難以服從。 (請閱讀馬太福音5-7章)
   當我們恨耶穌的教導,我們也恨天父。

馬太19:27 彼得就對他說, "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祢,將來我們要得什麽呢?"
   我們的主要我們將一切奉獻交托給祂,這樣就能順服祂的話,行祂的旨意。 然後,就像祂的門徒一樣得到恩膏和賦權予我們,大大地使用我們來使祂得榮耀。 

希9:28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
   不幸的是,許多基督徒只對他們的罪過被赦免而感到滿足,而忘記了我們必須用敬畏和戰兢的心以得到救恩,遵行祂的話和教誨,並且急切地等候祂的顯現。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腓立比2:12-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