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ugust 2017

認識神 – 看見天父 (cLS14)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 14:7-8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猶太人怕神,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沒有遵守祂的命令。 連祂的名他們也不敢說,只稱祂「YHWH -上帝」因為祂是公義、聖潔和公平的全能神。 祂會快快地實行祂的審判,責打和祝福。 
申 11:1-2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神,常守他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 你們今日當知道,我本不是和你們的兒女說話;因為他們不知道,也沒有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管教、威嚴、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

申 28:1-2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謹守遵行祂的一切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祂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耶和華公正的神會祝福凡服從祂命令的人,但詛咒凡違背祂的。 雖然祂是公義和公正的神,祂怎樣會有憐恤? 所以猶太人盼望神可能減少他們罪的責打。
申 28: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何 6:6  我喜愛良善(或作: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
   猶太人意識不到神是憐恤的,因為祂的寶座就是施恩座,祂喜愛憐恤多過祭祀。 

路 23:34  當下耶穌說, "父啊! 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我們的主耶穌在十字架上顯出神的愛和憐恤。 凡人認識耶穌就認識神的作為 – 全能的神、慈愛的天父充滿同情、憐恤、謙卑、公義、正直、信實等等。 

弟兄們,每次我們悔改認罪,藉着祂的恩典我們的主耶穌為了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已經被審。 憑着神的憐恤,我們一切的罪得赦免(若非如此,地獄的火等著我們)。 因此我們也必須要饒恕得罪我們的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