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ugust 2017

但要叫世人知道 (cLS34)

            '耶穌最後教訓'

約 14:31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 起來,我們走吧! "
   為什麼我們的主耶穌要世界知道祂愛父呢?祂怎樣愛父? 

主耶穌遵守和順服父的誡命就是唯一的方法祂愛父。 

約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 
   同樣 ,我們遵守主耶穌的話和誡命就是唯一的方法愛祂。 

約 14:24  "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弟兄們 ,如果我們不遵守耶穌的話 ,那麼我們就是不愛祂。我們可以哭泣、歌唱、祈禱、宣告、承認 " 我們愛祂 " ,但是如果我們沒有遵守祂的話 ( 純潔沒有被歪曲、也沒有錯誤解釋的神的話 ),那麼我們只是欺騙自己。 耶穌的話包括祂的誡命、言語 、警告、教導 、 預言、應許等等。   以下幾個例子:-

命令
約 15:12  "你們要彼此相愛 ,像我愛你們一樣 ;這就是我的命令."

話語和比喻
太 7:26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警戒
太 12:31  "所以我告訴你們, "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 "

教導
太15:18-19   "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來的,這才污穢人。 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有惡念、凶殺、姦淫、苟合、偷盜、妄證、謗瀆。"

預言
太 17: 22b-23a   耶穌對門徒說 :" 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 他們要殺害祂,第三日祂要復活。"

應許
啟示錄 3:21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 ,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 同坐一般." 

路 23:34   當下耶穌說:" 父啊! 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當我們的主在十字架受極大痛苦时,祂仍然呼籲天父寬恕那些折磨和殺害祂的人。這件事讓世人見證了祂對父的愛 。 

約 13:34-35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 ;我怎樣愛你們 ,你們也要怎 樣相愛 。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 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同樣 ,如果我們彼此相愛 ,世人就會知道我們真是主耶穌基督的門徒。他們就會相信主耶穌是神的兒子,神所差遣到世界的救主。 

我若沒有愛弟兄, 我什麼都不是

歌前 13:1-3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 ,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 ,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 移山,卻沒有愛 ,我就算不得什麽。 我若將所有的濟窮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燒 ,卻沒有愛 ,仍然與我無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