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ugust 2017

它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cLS33)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 14:30  "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它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我們的主耶穌說,儘管祂被聖靈帶領受撒但的試探 但祂不會被撒但困擾。 

太 4: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我們的主耶穌更關心在祂身邊屬肉體的人(輕易被撒旦引誘),撒旦會試圖勸阻和摧毀他对神的信心。 以下有一些例子:

祂的門徒彼得
太 16:21-23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祂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著祂,勸祂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祢身上。」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一路以來彼得與主一起,見證了祂的能力治癒病人、走在水面、死人復活等等。祂對天父和聖經的認識以及豐富的智慧令法利賽人沉默。然而,當我們的主告訴門徒,祂必須受苦和被殺,彼得卻反對。當時彼得屬肉體被撒旦引導來責備耶穌的愚拙。同樣的,屬肉體和沒有知識的基督徒(被撒旦引導)將所有的痛苦和不好的事情判斷為罪和邪惡-歸咎為是上帝的懲罰或魔鬼的攻擊。 謹防屬肉體和屬世俗的弟兄或牧師的建議、評論、判斷、教誨和預言。
彼前 4:1 -2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欲,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耶稣屬世俗的門徒
約 6:61, 66  耶穌心裡知道門徒為這話議論,就對他們說:" 這話是叫你們厭棄嗎?" 從此,祂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祂同行。
   弟兄們,我們主耶穌的許多門徒都拒絕了真理,我們的羊也將一樣拒絕真理,有些甚至可能迫害我們。
提後 4:14-15  銅匠亞力山大多多的害我;主必照他所行的報應他。你也要防備他,因為他極力敵擋了我們的話。

貪婪的領袖
路 16:13-15  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法利賽人是貪愛錢財的,他們聽見這一切話,就嗤笑耶穌。耶穌對他 們說:"你們是在人面前自稱為義的,你們的心,神卻知道;因為人所尊貴的,是神看為可憎 惡的。"
   我們的主在馬太福音23章裡 責備假冒為善的領袖。
   同樣,貪婪和墮落的牧師和教會領袖總是會逼迫相信聖經的基督徒,除非他們悔改,否則他 們將必定面對神的憤怒。

提前 1:5-7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有人偏離這些,反去講虛浮的話,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