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ugust 2017

謙遜和做僕人 (cLS01)

              耶穌最後的教訓

约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我们主耶稣離開我們之前, 这些是祂最重要的命令、教导和指示, 因為這些是主耶稣给門徒的最後指示, 这些教导是祂把不朽的愛给予我們。 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地服從,因為這將使我們得到祂的祝福,平安,稳妥,豐盛的生命,保護,最終将得到永恆的獎賞。 在聖靈的帮助下, 我們可以去理解祂在《約》13-16 中的教导、指示和真理。 我們也可藉此判定我們目前的属靈状况,並能使我們從世俗中轉變過來, 交由聖靈去帶領我們跟隨和遵守祂的話。

腓 2:5-8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耶穌,全能的神, 又是天地的造物主,謙卑自己,降世到人間,在馬槽出世做一個僕人的角色。

约13:5-7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 
   祂為門徒洗腳,再次展示了祂作為一個僕人的身份。先不說別的事, 我們是否能降卑自己 (洗別人的腳) 服事別人呢?弟兄們, 你們要在你們的朋友、職員、雇員、羊群、貧窮的弟兄、孩子等面前降卑自己, 與他們一同享受團契的快樂, 你們會驚喜地發現神是如何以祂的平安、喜樂、安慰等祝福你們。
   當我們治死自己的舊人(謙卑自己),我們的靈命會顯出祂的恩賜、能力和恩膏,好讓祂的名得到榮耀。
约13:13-17  "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 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太 20:26-28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