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ugust 2017

你是我的朋友 (cLS45)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 15:12-14 "你們要彼此相愛 ,像我愛你們一樣 ; 這就是我的命令。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正如祂為朋友(我們)捨命,我們需要為弟兄捨命。 若我們遵守祂的命令便是祂的朋友。 

賽 41:8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
   亞伯拉罕也是祂的朋友

亞伯拉罕做了什麼?
希 11:8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 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 還不知往那裡去。
   同樣的,所有的基督徒在世上只是寄居的,因我們將來要承受神的國。我們是否開始了繼承神國度的旅程,以放棄(離開)這個世界?
彼前 2:9-11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 ,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欲; 這私欲是與靈魂爭戰的。 

希 11:9-10 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 
   雖然他住在應許地,但是他沒有建造永久的房屋,反而住在帳篷裡,因為他仰望新耶路撒冷為永遠的產業。相同的,弟兄們,我們也應當積攢財寶在天-我們永恆的家,而不是在地上。 

希 11:17-19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 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
   他對神的信心和愛是完全的,因他甚至將自己的獨生子以撒獻上做為祭物獻给神。弟兄們, 你會如此行嗎?

希 11:18-19 論到這兒子,曾有說 , " 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 他以為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他也彷佛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 
   因他相信,即使以撒死了神也會叫他復活,因為以撒是神應許给他的。亞伯拉罕對神的信心及順服是何等的大! 難怪亞伯拉罕是神的朋友。 

羅 4:19-21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 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我們感謝天父,因為祂沒有叫我們殺我們的孩子以成為祂的朋友,反而叫我們彼此相愛,就像耶穌愛我們一樣。

弟兄們,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窮乏,卻塞住憐恤的心,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約翰一書3: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