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ugust 2017

祈求凡你們所願意的 (cLS39)

               '耶穌最後教訓'

約翰15: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常在基督裡面
歌羅西3:3-4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歌羅西3:3 是"藏在基督裡"的最佳描述。 對世界來說,我們已經死了(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我們的新生命藏在基督裡,使祂成為我們的新主人,因為我們願意降服(活祭) 讓祂完全掌管(被聖靈引導)。 

加拉太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舍己。 

為了常在基督裡,我們必須像祂,舉幾個例子:

1. 要聖潔
彼前1:15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2. 與罪斷絕
彼前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3. 停止跟隨自己的意念
彼前4:3 因為往日隨從外邦人的心意行邪淫、惡欲、醉酒、荒宴、群飲,並可惡拜偶像的事,時候已經夠了。 

4. 基督一同受苦
彼前4:12-13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5. 充滿恩典和真理
約翰1: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6. 充滿智慧
雅各3: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7. 成為活祭
羅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約翰8:31-32 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 "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神的話就是真理,只有當我們遵守祂的話時,我們才能夠明白真理。

約翰14:15-17a;16:13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如果我們遵守耶穌的話和命令就是愛祂,神就另外賜給我們一位真理的聖靈(祂的話),叫祂永遠與我們同在。
   當我們愛神,並轉變成為祂的形象,我們就住在祂裡面,祂就賜給我們真理的聖靈,祂的話住在我們裡面,凡我們祈求的,就給我們成就。

弟兄們,我們感謝我們慈愛的天父,祂的絕妙和美好的應許,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祂得着;因為我們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 (約翰一書3:22)